中巴经济走廊
 
 
 
 首页  中心简介  要闻公告  学术动态  研究成果  每周通讯  特色专栏  大事记  联系我们  下载 
 
学术动态
· 中巴经济走廊学术动态(第4期)
· 中巴经济走廊学术动态(第4期...
· 中巴经济走廊学术动态(第3期)
· 中巴经济走廊学术动态(第3期...
· 中巴经济走廊学术动态(第2期...
· 中巴经济走廊学术动态(第2期)
· 2021帕米尔公益论坛在喀什大...
· 中巴经济走廊学术动态(第1期...
· 中巴经济走廊学术动态(第1期)
· 中国新疆发展论坛在京开幕,...
 
  特色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特色专栏>>正文
 
克什米尔羊绒披肩
2023-05-04 07:49  

 

什米尔羊绒披肩

克什米尔羊绒披肩的起源可以追溯到公元7世纪。在过去的年代,一些羊绒制品想要开启它的旅程,需要成百上千的骡子和人,从干旱的羌塘高原到克什米尔,再到巴黎,穿过险恶的雪山,一路经历暴风雪,穿越海洋,一些商人在贸易中就此失去生命。

Pashmina除了它超乎寻常的品质,所有围绕它起源的神秘故事,制作的艰难,都是它成为最令人垂涎的传家宝的原因从大航海时代到当代,许多达官显贵都是克什米尔羊绒披肩的拥趸卢浮宫博物馆所藏油画Jean Baptiste Isabey所作《拿破仑博物馆的大楼梯》,克什米尔羊绒披肩在当时由于约瑟芬皇后的引领风潮,风靡了整个巴黎。

如今仍然有少数家庭工坊,他们以家庭为单位,年长的男性负责手工制作克什米尔羊绒围巾,年轻的男性负责销售。

中巴经济走廊研究中心(喀什大学)编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中巴经济走廊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