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巴经济走廊
 
 
 
 首页  中心简介  要闻公告  学术动态  研究成果  每周通讯  特色专栏  大事记  联系我们  下载 
 
学术动态
· 中巴经济走廊学术动态(第4期)
· 中巴经济走廊学术动态(第4期...
· 中巴经济走廊学术动态(第3期)
· 中巴经济走廊学术动态(第3期...
· 中巴经济走廊学术动态(第2期...
· 中巴经济走廊学术动态(第2期)
· 2021帕米尔公益论坛在喀什大...
· 中巴经济走廊学术动态(第1期...
· 中巴经济走廊学术动态(第1期)
· 中国新疆发展论坛在京开幕,...
 
  中心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简介
 

 

中巴经济走廊研究中心(喀什大学)简介

 

中巴经济走廊研究中心(喀什大学),中文简称“中巴中心”,英文全称“Research Center of China–Pakistan Economic Corridor”,英文简称“CCPEC”,位于中国最西部的大学——喀什大学,是国家民委“一带一路”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

中巴中心肇始于2018年成立的中巴经济走廊喀什研究院。2020年8月,中心被确认为国家民委“一带一路”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2020年12月,中心正式成立。

中巴中心以“一带一路”和中巴经济走廊研究为主线,致力于整合“一带一路”领域的研究资源,促进“一带一路”国别和区域研究,服务国家战略和外交工作大局,服务对外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建成集科学研究、咨询服务、学术交流和人才培养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创新性、开放性的高水平研究平台、新型高校智库和人才培养基地。

中巴中心将切实发挥喀什大学地处中巴经济走廊中国起点的区位、人文等优势,积极开展学术交流与合作,整合校内外、国内外相关人才和智力资源,坚持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并重,注重研究成果的转化与利用,以研究项目为引导,形成特色和优势明显的研究团队,围绕“一带一路”和中巴经济走廊的前瞻性、现实性重大问题开展研究,成为国内外“一带一路”和中巴经济走廊研究的重要基地。

作为国家民委“一带一路”区域和国别研究中心,中巴经济走廊研究中心自2020年成立以来,先后与中国社科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开大学、巴基斯坦战略研究中心、巴基斯坦国防大学、巴基斯坦科技大学等国内外20余所高校和国家智库建立了学术交流合作关系,举办“慕峰论坛•纪念中巴建交70周年”国际学术研讨会和“2021•帕米尔公益论坛”,聘请多位国内著名专家学者为中心客座研究员,并主讲喀什大学昆天讲堂,承接了国家、自治区、喀什地区和各行业协会多项课题,为国家民委、教育部和自治区提供决策咨询建议。中巴经济走廊研究中心通过开展多层次、多维度的学术研究,支持高水平研究成果发表和转化,进一步发挥喀什大学在新疆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科学研究、文化引领和社会服务作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中巴经济走廊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