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巴经济走廊
 
 
 
 首页  中心简介  要闻公告  学术动态  研究成果  每周通讯  特色专栏  大事记  联系我们  下载 
 
学术动态
· 中巴经济走廊学术动态(第4期)
· 中巴经济走廊学术动态(第4期...
· 中巴经济走廊学术动态(第3期)
· 中巴经济走廊学术动态(第3期...
· 中巴经济走廊学术动态(第2期...
· 中巴经济走廊学术动态(第2期)
· 2021帕米尔公益论坛在喀什大...
· 中巴经济走廊学术动态(第1期...
· 中巴经济走廊学术动态(第1期)
· 中国新疆发展论坛在京开幕,...
 
  特色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特色专栏>>正文
 
卡拉奇港口
2023-04-10 09:46  

 

卡拉奇港口

卡拉奇港位于巴基斯坦南部沿海印度河三角洲的西南部,濒临阿拉伯海的北侧,是巴基斯坦的最大港口。它是全国工商业和文化中心。工业产值占全国的40%,主要工业有造船、钢铁、机床、水泥、黄麻加工、纺织及玻璃等。港口有公路和铁路通达国内各主要城市和工农业区。距机场约13km。有定期航班飞往世界各地。

该港属热带沙漠气候,盛行西-西南风。年平均气温22~29摄氏度,年雾日有28天。全年平均降雨量达200mm,雷雨日有14天。港区有货棚及仓库面积达28万平方米,露天堆场47万平方米。大船锚地水深16m。本港出口加工区始建于1979年,面积达500万平方米。1992年集装箱吞吐量51万TEU,比1991年增长30%,主要出口货物有大米、小麦、纺织品、地毯、棉花、羊毛及皮革制品等,进口货物主要有石油、机械、交通设备、电器产品、燃油、钢铁及化工产品等。

中巴经济走廊研究中心(喀什大学)编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中巴经济走廊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