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巴经济走廊
 
 
 
 首页  中心简介  要闻公告  学术动态  研究成果  每周通讯  特色专栏  大事记  联系我们  下载 
 
学术动态
· 中巴经济走廊学术动态(第4期)
· 中巴经济走廊学术动态(第4期...
· 中巴经济走廊学术动态(第3期)
· 中巴经济走廊学术动态(第3期...
· 中巴经济走廊学术动态(第2期...
· 中巴经济走廊学术动态(第2期)
· 2021帕米尔公益论坛在喀什大...
· 中巴经济走廊学术动态(第1期...
· 中巴经济走廊学术动态(第1期)
· 中国新疆发展论坛在京开幕,...
 
  特色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特色专栏>>正文
 
巴基斯坦卡拉什人
2023-02-22 07:52  

 

巴基斯坦卡拉什人

 

卡拉什位于巴基斯坦北部兴都库什山脉东部的一个小山村。卡拉什人是巴基斯坦人口最少的一个民族,他们被认为是希腊马其顿亚历山大大帝东征军的后裔。卡拉什人生活在布姆布雷特、比里尔和鲁姆布尔三个峡谷中,那里水源和牧草充足,盛产水果和坚果。

卡拉什人每年要庆祝3个节日:春天的乔什节,秋天的普鲁姆节和冬天的查莫斯节。特别是乔什节,由于结束了与外界隔绝的冬季,卡拉什人会身穿盛装、以隆重的活动祈求风调雨顺、五谷丰登。

卡拉什独特的民族文化吸引了很多巴基斯坦国内外游客的到来,特别是妇女们的传统服饰,更是游客们眼中最亮丽的风景。

每年节日期间,卡拉什妇女都会穿上这种艳丽而精美的长裙,并戴上装饰着丝线、纽扣和贝壳的头饰,让人眼前一亮。

中巴经济走廊研究中心(喀什大学)编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中巴经济走廊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