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巴经济走廊
 
 
 
 首页  中心简介  要闻公告  学术动态  研究成果  每周通讯  特色专栏  大事记  联系我们  下载 
 
学术动态
· 中巴经济走廊学术动态(第4期)
· 中巴经济走廊学术动态(第4期...
· 中巴经济走廊学术动态(第3期)
· 中巴经济走廊学术动态(第3期...
· 中巴经济走廊学术动态(第2期...
· 中巴经济走廊学术动态(第2期)
· 2021帕米尔公益论坛在喀什大...
· 中巴经济走廊学术动态(第1期...
· 中巴经济走廊学术动态(第1期)
· 中国新疆发展论坛在京开幕,...
 
  特色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特色专栏>>正文
 
一座被埋没的城市--摩亨佐达罗古城遗迹
2022-12-29 07:56  

 

一座被埋没的城市--摩亨佐达罗古城遗迹

摩亨佐达罗古城,巴基斯坦古城,印度河文明最大城市。遗址位于巴基斯坦信德省拉尔卡纳县城南20千米处。在信德语方言中,摩亨佐达罗意为“死者之丘”,1922年以来多次发掘。1980年,摩亨佐达罗考古遗址作为世界文化遗产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这座被埋没的城市是青铜时代的古城遗址。被人们称之为--青铜时代的曼哈顿。城址占地约8平方公里,整个城市像一张棋盘,每个住宅都有6至10间房,并有院子,所有建筑都用红砖砌成。整个城市有一套完整的下水道系统。城市被分为好几个部分,包括一座位于高处的城堡和地势较低的城区。

一条宽阔的大马路自北向南纵贯城市,每隔几米就有一条东西向的小街与之成直角相交。此外,还有小巷组成的不规则的路网与小街相连,住宅房屋的墙壁很厚,表明至少是两层楼房,城市中大多数为多间建筑,有些房子很大,包括几套院落,有些则是简陋的单间房屋。

中巴经济走廊研究中心(喀什大学)编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中巴经济走廊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