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巴经济走廊
 
 
 
 首页  中心简介  要闻公告  学术动态  研究成果  每周通讯  特色专栏  大事记  联系我们  下载 
 
学术动态
· 中巴经济走廊学术动态(第4期)
· 中巴经济走廊学术动态(第4期...
· 中巴经济走廊学术动态(第3期)
· 中巴经济走廊学术动态(第3期...
· 中巴经济走廊学术动态(第2期...
· 中巴经济走廊学术动态(第2期)
· 2021帕米尔公益论坛在喀什大...
· 中巴经济走廊学术动态(第1期...
· 中巴经济走廊学术动态(第1期)
· 中国新疆发展论坛在京开幕,...
 
  特色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特色专栏>>正文
 
独立纪念塔
2022-04-11 16:13  

 

独立纪念塔

独立纪念塔是巴基斯坦著名的纪念性建筑,紧靠拉合尔古城,矗立在一个巨大广场的中央,广场周围布满树木鲜花的草坪。这座塔是巴基斯坦纪念性建筑,紧靠拉合尔古城,

1947年8月4日穆罕默德·阿里·真纳宣告巴基斯坦独立。就在当年巴基斯坦国父真纳召开群众大会宣读决议的地方,1967年建了独立纪念塔。

独立纪念塔塔身高59米,塔基是一个巨大的五角星,塔座是朵白色向上的莲花,喻有纯洁、发展之意,底座上用英文和乌尔都文刻写着当年真纳讲话的节录和巴基斯坦各个行省的有关记载。纪念塔外形是由9根方形立柱围成的一个圆体,方柱上镶嵌着大理石,内层还有圆形的墙壁,里面有供游人攀登的 289 级台阶和方便游人的电梯。登上塔顶,鸟瞰拉合尔全城,美丽景色尽收眼底。

中巴经济走廊研究中心(喀什大学)编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中巴经济走廊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