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巴经济走廊
 
 
 
 首页  中心简介  要闻公告  学术动态  研究成果  每周通讯  特色专栏  大事记  联系我们  下载 
 
学术动态
· 中巴经济走廊学术动态(第4期)
· 中巴经济走廊学术动态(第4期...
· 中巴经济走廊学术动态(第3期)
· 中巴经济走廊学术动态(第3期...
· 中巴经济走廊学术动态(第2期...
· 中巴经济走廊学术动态(第2期)
· 2021帕米尔公益论坛在喀什大...
· 中巴经济走廊学术动态(第1期...
· 中巴经济走廊学术动态(第1期)
· 中国新疆发展论坛在京开幕,...
 
  每周通讯
当前位置: 首页>>每周通讯>>正文
 
中巴经济走廊每周通讯(第93期文字)
2023-08-21 15:53  

中巴经济走廊每周通讯

93

■项目进展

□7月10日东方比雷埃夫斯号大型集装箱船抵达希腊最大港口比雷埃夫斯。

□7月11日中国工商银行(阿根廷)股份有限公司(工银阿根廷)成功开立了首个人民币银行账户。

7月12,中企将中国的辣椒品种引进到巴基斯坦,培育出了亩产高、抗病性强的新品种,受到巴基斯坦农民的欢迎。

7月13日,中巴经济走廊启动十周年联合合作委员会,特别会议暨第十二次会议在京召开。

□7月13日,中国援赤道几内亚中赤几友好医院项目移交签字仪式在赤几滨海省巴塔市举行。

7月14日,巴基斯坦总理夏巴兹·谢里夫出席米安瓦利的1200兆瓦恰希玛核电5号机组的奠基仪式。

7月14日,中央外办主任王毅在雅加达应约会见印度外长苏杰生。

7月14日,上半年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20.1万亿元,同比增长2.1%。其中,出口11.46万亿元,同比增长3.7%。

丝路聚焦

7月1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

7月13日,外交部领事司副司长武德民与巴基斯坦外交部中国司司长吉拉尼共同主持中巴第九轮领事磋商。

□7月16日,据共同社报道,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将启程历访中东三国。

■热点要闻

□7月10日,伊拉克与巴基斯坦就采购12架中巴联合研制的枭龙战斗机签署协议,合同总额达11亿美元

7月11日,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惠誉提高了巴基斯坦长期外汇发行人违约评级。

□7月11日,夏巴兹·谢里夫宣誓就任巴基斯坦新一任总理宣誓就职仪式在巴首都伊斯兰堡总统府举行。

□7月11日,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表示,绿色巴基斯坦倡议除了创造400万个就业岗位,还将带来第二次农业革命。

□7月12日,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在巴基斯坦教育基金捐赠仪式上表示,宣布现任联合政府的任期将于8月14日结束。

□7月13日,巴基斯坦前总理伊姆兰·汗表示,自己的被捕是不可避免的,预计最早会在下周一。

□7月13日,巴基斯坦总理夏巴兹·谢里夫表示,介于经济状况,巴基斯坦只能接受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贷款计划。

7月13日,印度总理莫迪抵达巴黎,正式开启对法国为期两天的访问,这是莫迪在位以来对法国的第五次访问。

7月14日,印度消费者事务、食品和公共分配部的数据显示,印度西红柿价格从今年初到本月已飙升341%。

□7月14日,巴基斯坦财政部长表示,本月底,巴基斯坦外汇储备将上升至150亿美元。

7月14日,印度炼油商已用人民币结算了部分俄罗斯石油进口付款,但美元仍然是此类付款的主要货币。

■地区局势

□7月11日,达苏水电站袭击事件主谋穆罕默德·塔里克·拉菲克在阿富汗库纳尔省派被杀。

7月11日,印度北部地区暴雨引发洪水等灾害,造成北方邦、喜马偕尔邦和北阿肯德邦至少34人死亡,多人受伤。

7月11日,巴基斯坦国家灾害管理局发布报告表示,强降雨引发的洪水已在该国造成至少86人死亡、151人受伤。

□7月11日,美军基地内检测出有毒致癌的全氟和多氟烷基物质PFAS浓度高达日本标准的18倍。

□7月11日,来自20个国家的海军和空军部队开始参加尤尼塔斯-2023联合军演。

7月12日,巴基斯坦军方发表声明说,巴安全部队在西南部俾路支省的一处营地遭恐怖分子袭击,导致4名士兵死亡。

7月12日,为期两天的北约峰会在立陶宛首都维尔纽斯结束。法国总统马克龙反对北约在日本设立联络处的提议。

7月12日,印度国防部初步批准从法国购买26架阵风战机和3艘鲉鱼级潜艇。

7月13日,印度和美国海军最近签署了一项舰船维修协议,允许美国军舰利用印度船厂为其提供修理和维护服务。

7月15日,中国最高外交官王毅对印度外长表示,两国关系需要稳定,中印正在寻找缓解两国边境军事局势的方法。

7月16日,美国将与印度密切合作,确保非洲联盟成为G20 成员在9月初的领导人峰会上成为现实。

■相关动态

7月15日,印度空间科学家们完成了首次地球飞行以提高高度,并使月船三号在其38 万公里的月球旅程中远离地球。

7月15日,印度钢铁生产商JSW钢铁公司正在考虑收购加拿大泰克资源公司炼钢煤业务至多20%的股份。

■特色专栏

   □巴基斯坦纯手工制作——释放女性的力量

为了充分利用女性的经济权利,巴基斯坦领先时尚品牌哈迪推出了一个名为创造你的印记平台,以鼓励女性企业家创业。品牌方希望借此鼓励那些对自己的目标真诚且充满激情的企业家。对此,哈迪每个月都会在该平台上推荐一位新的艺术家,最近推荐的艺术家是米哈纳兹·娜蒂姆,她拥有一个名为SITAREY的配饰品牌,她将这个品牌描述为完美的时尚,优雅的手包,每个女人最爱的配饰。

SITAREY配饰品牌推出的每一款手包都是独一无二,各具魅力的,均由巴基斯坦女工匠精心手工制作。巴基斯坦女工匠们用心为巴基斯坦和世界各地的女性制作最时尚、最优雅的现代手包。

SITAREY以工匠手工制作的精致、时尚、优雅的手包影响社会,同时赋予妇女权力。这些手包适用于各种场合的搭配,它们适用于晚宴、婚礼、节假日,也适用于日常生活穿搭。

 

中巴经济走廊研究中心(喀什大学)编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中巴经济走廊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