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巴经济走廊
 
 
 
 首页  中心简介  要闻公告  学术动态  研究成果  每周通讯  特色专栏  大事记  联系我们  下载 
 
学术动态
· 中巴经济走廊学术动态(第4期)
· 中巴经济走廊学术动态(第4期...
· 中巴经济走廊学术动态(第3期)
· 中巴经济走廊学术动态(第3期...
· 中巴经济走廊学术动态(第2期...
· 中巴经济走廊学术动态(第2期)
· 2021帕米尔公益论坛在喀什大...
· 中巴经济走廊学术动态(第1期...
· 中巴经济走廊学术动态(第1期)
· 中国新疆发展论坛在京开幕,...
 
  每周通讯
当前位置: 首页>>每周通讯>>正文
 
中巴经济走廊每周通讯(第92期文字)
2023-07-10 09:34  

中巴经济走廊每周通讯

92

■项目进展

□7月3日第十八届哈萨克斯坦—中国商品展览会在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开幕。 

□7月3日,霍尔果斯至阿拉木图客运班线首批乘客顺利出境,标志着霍尔果斯—阿拉木图国际道路客运班线正式开通。

□7月4日京津冀地区首列中吉乌国际班列从河北廊坊发车,前往乌兹别克斯坦,开辟了中国与中亚国家的货运新通道。

7月4日,中国制造的电动大客车在塞浦路斯首都尼科西亚亮相,将投放尼科西亚公交系统,助力当地居民绿色出行。

□7月4日,乌水电能源股份公司董事长阿卜杜加尼·桑吉诺夫与中国南方电网负责人签署谅解备忘录。

7月5日,巴基斯坦政府在首都伊斯兰堡的总理府举行活动,庆祝中巴经济走廊启动十周年。

□7月5日,随着汽笛声响,首列兰州-喀什-阿富汗中亚班列缓缓驶出甘肃兰州国际陆港货运中心。

7月6日,据哈萨克斯坦财政部国税委官网消息,哈中边境口岸临时闭关。

丝路聚焦

□7月4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决定,由哈萨克斯坦接任上海合作组织轮值主席国。

□7月5日,由俄罗斯海军太平洋舰队响亮号和完美号护卫舰组成的舰艇编队到访上海,开始进行为期7天的友好访问。

□7月5一带一路十周年与中国老挝合作国际论坛在老挝首都万象召开。

■热点要闻

7月3日,巴基斯坦穆盟-谢派领导人和人民党领导人上在迪拜会面,以决定该国下次大选的时间以及各党所占份额。

□7月3日,巴基斯坦电力部长达斯特吉尔汗出席默蒂亚里-拉合尔默拉直流输电项目成功带电运行1000天时致辞。

□7月3日,驻阿富汗大使王愚在亚洲之心发表题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10周年成果丰硕未来可期》署名文章

7月4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宣布同意延长30亿美元贷款,以拯救巴基斯坦备受打击的经济。

7月5日,巴基斯坦总理夏巴兹·谢里夫表示,地区的和平与稳定是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的集体责任。

□7月5日,巴基斯坦两院议员代表团一行7人到访中国国创会

7月6日,印度国有企业国家水电公司与GEDCOL公司签署了一份1GW可再生能源项目的谅解备忘录。

□7月6日,外交部副部长孙卫东会见巴基斯坦参议院国防委员会主席穆沙希德率领的巴议员代表团。

7月6日,巴基斯坦联邦规划发展和特别倡议部长伊克巴尔宣布,特别投资便利委员会为不同行业吸引投资制定计划。

7月6日,巴基斯坦联邦政府批准向100多家独立发电厂支付1420亿卢比的未付欠款,以减轻电力部门的循环债务负担。

7月7日,巴基斯坦最高法院收到一份请愿书,要求解散巴基斯坦正义运动党PTI

■地区局势

7月5日,哈萨克斯坦国防部与吉俄塔军方代表组成了联合军事视察组,对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队进行了视察。

7月5日,阿富汗西部赫拉特省报告了36例克里米亚-刚果出血热的病例,其中有5例死亡。

□7月5日乌克兰总理什梅加尔宣布,2023年乌克兰国防预算将达487亿美元。

□7月5日,俄军在叙利亚上空对3架正在执行打击任务的美军无人机实施干扰。

7月6日,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耿爽表示,呼吁美国等有关各方推动伊核问题全面协议早日重返正轨。

□7月6日,巴基斯坦西北部开伯尔-普赫图赫瓦省发生山体滑坡,造成至少8名儿童死亡。

□7月7日,巴基斯坦国家灾害管理局一名官员表示,强降雨已导致该国50人死亡、87人受伤。

□7月7日,菲律宾以东海域,执行和谐使命2023任务的和平方舟号医院船利用航渡时机进行海空立体医疗救护演练。

□7月7日,车辆在巴基斯坦海得拉巴积水的道路上行进。海得拉巴当日的强降雨导致路面积水,给人们出行带来不便。

□7月9日,巴基斯坦旁遮普省杰赫勒姆市一栋3层酒店的厨房内发生燃气爆炸,导致大楼部分倒塌。

7月10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特拉维斯空军基地旁的土地被一家公司大量收购,花费近10亿美元。

■相关动态

□7月4日土耳其和埃及发表联合声明,宣布两国外交关系恢复到大使级。

□7月6日,由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与哈驻华大使馆等共同主办的哈萨克斯坦投资机遇推介会在京成功举办。

■特色专栏

□巴基斯坦现代服装

巴基斯坦的女生与大多数国家不同,巴基斯坦女生是一直坚持穿传统服饰的。T恤牛仔裤也有,但基本只在伊斯兰堡、卡拉奇、拉合尔这些相对开放的城市穿。巴基斯坦年轻人认为穿T恤和牛仔裤跟她们传统服饰比起来显得过于简单,不够华丽。

对于在巴基斯坦的中学生来说纯棉材质是日常穿着的最佳选择。巴基斯坦盛产高质量的长绒棉,价格低廉且质地优越。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几乎没有冬天,常年气候都比较炎热,所以年轻人的日常衣物会选择便宜吸汗透气且耐穿。但这边大多数服装店铺都是以巴服为主,很少见到卖休闲风格的服装店铺。

Outfitters巴基斯坦当地的一个服装品牌,主打休闲风格,一进店就能看到不同款式的T恤和牛仔裤等适合大部分国家的日常穿搭价格也很亲民,折合人民币大概在70元到200元之间。

中巴经济走廊研究中心(喀什大学)编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中巴经济走廊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