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巴经济走廊
 
 
 
 首页  中心简介  要闻公告  学术动态  研究成果  每周通讯  特色专栏  大事记  联系我们  下载 
 
学术动态
· 中巴经济走廊学术动态(第4期)
· 中巴经济走廊学术动态(第4期...
· 中巴经济走廊学术动态(第3期)
· 中巴经济走廊学术动态(第3期...
· 中巴经济走廊学术动态(第2期...
· 中巴经济走廊学术动态(第2期)
· 2021帕米尔公益论坛在喀什大...
· 中巴经济走廊学术动态(第1期...
· 中巴经济走廊学术动态(第1期)
· 中国新疆发展论坛在京开幕,...
 
  每周通讯
当前位置: 首页>>每周通讯>>正文
 
中巴经济走廊每周通讯(第91期文字)
2023-07-03 16:31  

中巴经济走廊每周通讯

91

■项目进展

6月23日,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承建的波黑达巴尔水电站项目在波黑塞族共和国特雷比涅市举行奠基仪式

6月25日中国政府援助埃及二号卫星初样星交付仪式在埃及航天城卫星总装集成测试中心举行。

6月26日,马来西亚总理安瓦尔出发前往万象,对老挝开展为期两天的正式访问。

□6月27日,巴西圣保罗州立大学孔子学院将中国端午节和巴西丰收节的习俗相结合,举办中巴六月文化交流活动。

6月28日,巴巴多斯总理莫特利等四国总理出席第十四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并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

6月29日,巴基斯坦驻广州代理总领事穆罕默德在广州举行的第18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上为巴基斯坦馆揭幕。

□6月30日中国农业农村部在意大利首都罗马举办中国三农成就图片展,介绍中国在脱贫攻坚等领域的发展成就。

7月1日,即日起复兴号动车组将正式在青藏铁路西格段运营。

丝路聚焦

6月28日,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如何在国际传播中更好发挥央企作用圆桌对话会在北京以线上+线下的方式举行。

□6月29日,为期3日的世界经济论坛第十四届新领军者年会又称夏季达沃斯顺利闭幕

□6月29日,湾区升明月2023大湾区电影音乐晚会在香港亚洲国际博览馆举行

■热点要闻

6月26日,埃及总统塞西和来访的印度总理莫迪签署联合声明,将两国关系提升为战略伙伴关系。

6月27日,2023年选举(修正案)法》授权巴基斯坦选举委员会单方面确定选举日期。

6月27日,巴基斯坦政府预计IMF将在未来几天内宣布一项突破性的声明,使该国获得救助资金,缓解外汇储备枯竭。

6月27日,卡拉奇和拉合尔两个机场外包存在困难,巴基斯坦政府决定将新伊斯兰堡国际机场租赁给国际投资者。

6月27日,巴基斯坦穆盟-谢派领导人和人民党领导人在迪拜会面,以决定该国下次大选的时间以及各党所占份额。

6月28日,巴基斯坦方面已批准了将与中国签署的四项议定书,将向中国出口驴皮、牛肉、乳制品和辣椒。

□6月28日,美国国务院助理国务卿康达表示,美国希望与印度在南海问题上建立更好的伙伴关系。

□6月28日,第二十二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印度赛区决赛及颁奖典礼在孟买举行。

□6月28日,印度政府正准备出台一项数十亿美元的新补贴计划,向生产电网电池的企业提供补贴。

6月30日,经过五年的延期,巴基斯坦总理将在7月份为信德省塔贝吉产业园区揭幕。

7月1日,在香港举行的第17届亚洲青年女子手球锦标赛小组赛中,中国队以35比22战胜印度队。

■地区局势

6月26日,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欧盟正式通过了第11轮对俄制裁措施。

6月28日,苏丹快速支援部队通过社交媒体表示,已在释放了100名苏丹武装部队被俘人员,其中包括25名伤员。

□6月30日,美军B-52H轰炸机同韩国空军在朝鲜半岛上空实施联合演习。

□6月30日日本防卫省表示,过去四天在台湾岛和冲绳群岛附近海域发现两艘俄罗斯海军军舰。

□6月30日美国国务院发布一份阿富汗撤军问题事后评估报告报告批评了美军及其盟友从阿富汗撤离的处理方式

□6月30日,俄方已强烈抗议波兰以涉嫌间谍罪逮捕一名俄罗斯籍运动员,并要求波方给出详细解释。

□7月1日印度一辆大巴凌晨在印度西部马哈拉施特拉邦一条高速公路上发车祸,导致25人死亡、8人受伤。

□7月1日法国警方在骚乱中逮捕719人,暴力事件的强度有所减弱。

7月1日,哥伦比亚空军两架飞机在该国中部梅塔省发生空中相撞后坠毁。

□7月2巴尔的摩南部布鲁克林家园区发生一起枪击案,造成至少2人死亡、28人受伤。

7月3日,俄罗斯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伊戈尔·伊万诺夫表示俄罗斯与中国在中亚不存在竞争关系。

■相关动态

□6月27日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中国驻波兰大使馆主办的一带一路为中波关系注入新动力智库媒体会在华沙举行。

□7月1日,中国海军第43批护航编队圆满结束对加纳的友好访问,离开加纳特马港。

■特色专栏

 

巴基斯坦一位有远见的艺术家

巴基斯坦艺术家拥有巨大的天赋,这一次,是巴基斯坦当代视觉艺术家玛丽姆·阿加凭借其作品《Hear Hear》在最近于香港举行的2022年主权亚洲艺术奖上获得了公众投票奖。主权亚洲艺术奖是最负盛名的艺术奖项之一,入围的有来自16个不同国家的参与者,目的是提高参与度,为艺术家提供广泛的关注。

玛丽姆·阿加介绍到Hear Hear》是一幅挂毯,它是由我在卡拉奇跳蚤市场上发现的两幅不同的挂毯解构后最终形成的。一幅挂毯以骑士为主要主题,而另一幅挂毯则是风景画。在解构过程中,我们实际上必须改变不同挂毯在新创作的作品中的叙述方式。我们不能只是为了合并它们而合并。我试图改变最初在这些挂毯中描绘的那个特定时代的语言和效果。

中巴经济走廊研究中心(喀什大学)编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中巴经济走廊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