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巴经济走廊
 
 
 
 首页  中心简介  要闻公告  学术动态  研究成果  每周通讯  特色专栏  大事记  联系我们  下载 
 
学术动态
· 中巴经济走廊学术动态(第4期)
· 中巴经济走廊学术动态(第4期...
· 中巴经济走廊学术动态(第3期)
· 中巴经济走廊学术动态(第3期...
· 中巴经济走廊学术动态(第2期...
· 中巴经济走廊学术动态(第2期)
· 2021帕米尔公益论坛在喀什大...
· 中巴经济走廊学术动态(第1期...
· 中巴经济走廊学术动态(第1期)
· 中国新疆发展论坛在京开幕,...
 
  每周通讯
当前位置: 首页>>每周通讯>>正文
 
中巴经济走廊每周通讯(第90期文字)
2023-06-26 13:44  

中巴经济走廊每周通讯

90

■项目进展

□6月19日,孟加拉国总理办公室表示,孟加拉国已正式申请加入金砖国家。

□6月20日,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与巴基斯坦华侨华人协会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联合举办盛大的端午美食节活动

□6月21日,第十三届中国新疆喀什·中亚南亚商品交易会与文博会首届新疆展在喀什国际会展中心启动

□6月21日,中国核工业集团和巴基斯坦原子能委员会在伊斯兰堡签署恰希玛核电站5号机组项目的谅解备忘录。

6月22日,纪念中巴经济走廊10周年庆典和即将成立的巴中第12届联合合作委员会启动仪式在伊斯兰堡举办

6月22日,中国海军第43批护航编队抵达科特迪瓦经济首都阿比让,开始对科特迪瓦为期4天的友好访问。

6月22日,中国驻希腊大使馆开放日暨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活力机遇主题招待会在雅典举办。

□6月25日阿富汗中资企业在卢格尔省举行物资捐赠仪式,由中国中冶集团艾娜克铜矿项目向当地贫困家庭捐赠物资。

丝路聚焦

□6月22日来自中日韩和东盟国家专家齐聚首尔,就加强区域经济一体化合作的路径与方法展开深入交流研讨。

□6月22日美洲国家组织第53届年会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举行,地区30余国外长或副外长出席会议。

□6月22日印度尼西亚雅万高铁联调联试综合检测列车的运行时速首次达到350公里

■热点要闻

□6月18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抵京,开启为期2天的访华之行

6月20日,巴基斯坦暴力犯罪持续上升引发了当地居民的担忧和不安。

6月20日,巴基斯坦总理夏巴兹·谢里夫宣布,就希腊移民船悲剧展开高级别调查,并宣布周一为全国哀悼日

6月20日,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秦刚在北京会见巴基斯坦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萨希尔。

6月21日,巴基斯坦铃木公司一份文件显示,由于零部件和配件短缺,该公司暂停相关生产活动

□6月21日,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在安理会阿富汗问题公开会上表示,国际社会要与阿富汗临时政府保持对话接触。

6月22日,巴基斯坦总理夏巴兹·谢里夫表示,他就重组国际金融机构以应对人类面临的挑战,发表巴基斯坦立场。

□6月22日,国务院总理李强在巴黎会见巴基斯坦总理夏巴兹。

6月23日,巴基斯坦需要在2023年12月底之前偿还103.5亿美元的外债。

6月23日,阿联酋的阿布扎比港口集团与巴基斯坦的卡拉奇港口信托签署了一份为期50年的特许协议

□6月24日,巴基斯坦国家银行取消该国对食品、能源等行业限制,以满足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恢复贷款的要求。

■地区局势

□6月19日,印度海军将接收两架美制MH-60R舰载反潜直升机,并将部署到超日王号航空母舰上。

6月20印度将赠送给越南一艘国产导弹护卫舰,并且打算在潜艇和战斗机操作等领域加强对越南人员的培训。

□6月23日据美联社报道,一艘载有移民的拥挤渔船上周在希腊附近海域沉没,预估船上有350名巴基斯坦人

□6月24日,据俄罗斯塔斯社报道,瓦格纳组织人员及其所有重型军事装备深夜已完全离开俄南部军区总部所在区域。

□6月24日,印度比哈尔邦又有一座在建桥梁发生部分坍塌事故。

□6月25日,巴基斯坦南部信德省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两辆大巴车相撞事故已造成至少6人死亡、60余人受伤。

□6月25日,巴基斯坦旁遮普省费萨拉巴德的一工厂车间因发生燃气泄漏引发爆炸,事故已造成1人死亡,3人受伤。

□6月25日,美国海军罗纳德·里根号航空母舰抵达越南中部城市岘港。

6月25日,搭载5人前往泰坦尼克号邮轮残骸考察的泰坦号深潜器已确认全部乘员遇难其中包括两名巴基斯坦人。

□6月25日,太平洋先锋军事演习定于7月1日至12日举行,韩国、美国、澳大利亚和日本将参加演习。

□6月26日,印度东部奥里萨邦甘贾姆区两辆客车迎面相撞,造成12人死亡,多人受伤。

■相关动态

6月19日,第54届巴黎国际航空航天展览会在巴黎开幕来自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的20家族首次亮相巴黎。

□6月21日,法国外长科隆纳表示,法国总统马克龙希望参加今年8月在南非举行的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五次会晤。

■特色专栏

 

阿富汗家庭早餐

阿富汗家庭的早餐主食是烤馕,烤馕就是用小麦面粉做的一种面饼,形状有圆形的、椭圆形的和长方形的,这是阿富汗人的主食,几乎每顿饭阿富汗人都要吃烤馕。搭配馕的饮品一般是各种的茶类。在夏季阿富汗人经常饮用一种在水中加入适量的酸奶、盐和黄瓜片烧开的酸奶汤,他们喜欢酸、辣、香浓的口味。

当地人早餐的饮品一般是牛奶和砖茶或奶茶,通常夏季以喝绿茶为主,冬季以喝红茶为多。街上也有类似于中国的茶馆。用当地人称之为萨玛瓦勒的茶炊煮茶。

因为信仰习惯,阿富汗禁止饮酒,因此人们就以茶代酒,当地人请人喝茶往往要连续喝三杯,第一杯止喝,第二杯表示友谊,第三杯是礼节性的,如果确实不想再喝,可用双手在杯子上盖一下,以示谢绝。

中巴经济走廊研究中心(喀什大学)编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中巴经济走廊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