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巴经济走廊
 
 
 
 首页  中心简介  要闻公告  学术动态  研究成果  每周通讯  特色专栏  大事记  联系我们  下载 
 
学术动态
· 中巴经济走廊学术动态(第4期)
· 中巴经济走廊学术动态(第4期...
· 中巴经济走廊学术动态(第3期)
· 中巴经济走廊学术动态(第3期...
· 中巴经济走廊学术动态(第2期...
· 中巴经济走廊学术动态(第2期)
· 2021帕米尔公益论坛在喀什大...
· 中巴经济走廊学术动态(第1期...
· 中巴经济走廊学术动态(第1期)
· 中国新疆发展论坛在京开幕,...
 
  特色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特色专栏>>正文
 
巴基斯坦问候语
2023-03-29 07:53  

 

巴基斯坦问候语

巴基斯坦人最常见的问候语是As-Salamu-Alaykum(愿你平安)。出于尊重,首先会问候长者。熟人见面时可以互相拥抱。当与陌生人、业务伙伴或身份迥异的人打招呼时,通常会握手,然后恭敬地将右手放在胸前。如果彼此熟识,女性可以亲吻对方的双颊。陌生人见面通常是握手。
基于巴基斯坦传统,男性和女性会进行口头问候,但不会有身体接触。如果女性主动问候,男女之间的业务介绍可以握手。身体接触如拥抱、握手和亲吻只有在家庭成员或亲密朋友之间才被认为是合适的。
巴基斯坦人非常的绅士,如发现对方不习惯被触碰时,可能会简单地将右手放在胸前,轻轻点头致意。巴基斯坦自由派中产阶级可能会把手举到额头上说Adab(尊重和礼貌)。这通常用来问候40岁以上的人。

中巴经济走廊研究中心(喀什大学)编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中巴经济走廊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