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巴经济走廊
 
 
 
 首页  中心简介  要闻公告  学术动态  研究成果  每周通讯  特色专栏  大事记  联系我们  下载 
 
学术动态
· 中巴经济走廊学术动态(第4期)
· 中巴经济走廊学术动态(第4期...
· 中巴经济走廊学术动态(第3期)
· 中巴经济走廊学术动态(第3期...
· 中巴经济走廊学术动态(第2期...
· 中巴经济走廊学术动态(第2期)
· 2021帕米尔公益论坛在喀什大...
· 中巴经济走廊学术动态(第1期...
· 中巴经济走廊学术动态(第1期)
· 中国新疆发展论坛在京开幕,...
 
  特色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特色专栏>>正文
 
美丽的巴袍
2023-01-09 10:02  

 

美丽的巴袍

 

               

巴袍,顾名思义,就是巴基斯坦传统服装,我们简称巴袍。严格来说,我们通常说的巴袍是指旁遮普服。旁遮普是一个横跨巴基斯坦印度的民族。居住在印度的旁遮普人基本上信仰印度教和锡克教。女士巴袍的传统样式是过膝长衫和没过脚踝的灯笼裤,头上或胸前围一条长头巾,颜色大多艳丽,最常用的布料是纯棉布,透气性好,穿着舒适,当然也有很多雪纺面料,垂坠飘逸。只有少数女性会在巴袍外穿一个黑色罩袍。

传统样式巴袍大概三件套,分裤子、上衣和头巾,印度电影里的那种传统服饰是纱丽,和巴袍有所区别

在巴基斯坦,大部分服装都以棉质为主。一来因其盛产棉花、棉纺织工艺成熟;二来因地处南亚的巴基斯坦气候炎热,棉质服装轻薄透气,适合在热带穿着;第三个原因,棉质服装物美价廉,符合巴基斯坦民众的消费能力,但价格低廉并不等于品质低下,巴基斯坦棉质服装产业成熟,服装性价比高。

中巴经济走廊研究中心(喀什大学)编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中巴经济走廊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