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巴经济走廊
 
 
 
 首页  中心简介  要闻公告  学术动态  研究成果  每周通讯  特色专栏  大事记  联系我们  下载 
 
学术动态
· 中巴经济走廊学术动态(第4期)
· 中巴经济走廊学术动态(第4期...
· 中巴经济走廊学术动态(第3期)
· 中巴经济走廊学术动态(第3期...
· 中巴经济走廊学术动态(第2期...
· 中巴经济走廊学术动态(第2期)
· 2021帕米尔公益论坛在喀什大...
· 中巴经济走廊学术动态(第1期...
· 中巴经济走廊学术动态(第1期)
· 中国新疆发展论坛在京开幕,...
 
  每周通讯
当前位置: 首页>>每周通讯>>正文
 
中巴经济走廊每周通讯(第77期文字)
2023-03-29 07:51  

中巴经济走廊每周通讯

77

■项目进展

3月18日,中国康泰生物与巴基斯坦疫苗经销商共同推动康泰生物13价及23价肺炎疫苗在巴注册等事宜。

3月20日,探寻现代化之路共建中巴命运共同体主题论坛在伊斯兰堡举行,巴基斯坦政要、专家学者参加了论坛。

3月20日,中国海关总署署长俞建华称,2月以来中国外贸进出口明显回稳,竞争优势依然明显。

3月22日,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在塔尔煤田一区块煤电一体化投产仪式上表示,中巴经济走廊项目正在巴绽放光彩。

3月22日,益普索集团发布全球幸福指数的调查报告结果显示,在32个国家中,幸福感指数最高的国家是中国91%

3月22日,今年新疆计划实施重点项目400项,总投资2.7万亿元人民币,计划完成投资3000亿元以上。

□3月22日,吉尔吉斯斯坦正在同中国就为易腐烂商品开设过境绿色通道问题进行磋商。

□3月22日,据吉尔吉斯斯坦工商会新闻中心消息,吉尔吉斯斯坦—阿联酋商业论坛在比什凯克举行。

丝路聚焦

□3月21日,习近平主席继续对俄罗斯展开国事访问。这一天行程密集,凸显三个关键词——友谊、合作、和平。

□3月22日第二届民主:全人类共同价值国际论坛在京举行来自100多个国家300多位嘉宾,以线上线下方式参会

3月23日,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在京举行国际诺鲁孜节庆祝活动,巴基斯坦丰富的文化以及服装吸引了参观者的注意。

■热点要闻

□3月18日,审判法庭取消了巴基斯坦正义运动党主席伊姆兰·汗的逮捕令,并将伊姆兰·汗的听证会延期至3月30日。

□3月20日,数百名巴基斯坦前总理伊姆兰·汗的支持者,聚集在美国白宫外,要求结束对伊姆兰·汗的逮捕行动。

□3月20日,伊斯兰堡警方对巴基斯坦前总理伊姆兰·汗提出恐怖主义指控。

□3月21日,巴基斯坦前总理伊姆兰·汗表示,夏巴兹政府正在采取拖延战术避免提前举行大选。

□3月21日,根据巴央行最新数据,巴基斯坦经常账户赤字下降至38亿美元,与去年同比下降了68%。

□3月22日,巴基斯坦伊斯兰堡警方表示,已经逮捕了316名前总理伊姆兰·汗的支持者

□3月23日,据《黎明报》报道,巴基斯坦前总理伊姆兰·汗嗅到了暗杀阴谋。

□3月24日,据巴基斯坦萨拉法宝石和珠宝商协会数据显示,24克拉黄金的价格每托拉上涨5600卢比至207500卢比

3月24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表示,恢复对巴基斯坦的贷款计划关键取决于双边贷款人的及时融资保证。

3月26日,巴基斯坦对九个地区国家的出口下降了18.28%,主要原因是巴基斯坦对中国的出货量下降。

□3月26日,巴基斯坦执法机构发布预警称,恐怖分子可能会袭击前总理伊姆兰·汗及其领导的正义运动党公开集会。

■地区局势

3月18日,伊姆兰·汗的支持者向警察投掷石块和燃烧弹,十几辆警车被烧毁,50多名警察受伤

321日,阿富汗北部巴达赫尚省发生地震,已在巴基斯坦和阿富汗造成11人死亡、 67人受伤。

□3月21日,澳大利亚警方首次以谋杀罪指控一名澳大利亚退伍军人在阿富汗杀人。

□3月21日,阿富汗临时政府表示,阿北部巴达赫尚省当晚发生6.5级地震,首都喀布尔及周边省份均有震感。

3月22日,一架海军直升机在悉尼以南约150公里的杰维斯湾坠毁,并致9人受伤。

3月23日,尼日利亚军队在北部博尔诺州和卡杜纳州的各项军事行动中,救出201名被绑架的人质。

3月23日,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耿爽再次敦促有关国家撤销核潜艇合作的决定。

3月23日,美军对叙利亚东部进行空袭。美国防长奥斯汀称,这次空袭是经总统拜登授权的。

□3月23日,中国第10批赴马里维和工兵分队高标准完成联马团东战区柬埔寨排爆分队掩体建设任务。

3月24日,朝鲜进行一系列军事训练活动,包括新型水下攻击武器系统试验,动用了名为海啸的核无人潜水攻击艇。

□3月24日,波兰总理莫拉维茨基在欧盟峰会结束后表示,波兰因向乌克兰提供武器,将从欧盟获得近9亿欧元的补偿。

■相关动态

□3月20日,美国亚马逊公司再度宣布大规模裁员,约9000名员工将受影响。

3月22日,中国航工办发布2023年度天舟六号、神舟十六号载人、神舟十七号载人飞行任务三次飞行任务标识。

■特色专栏

巴基斯坦问候语

巴基斯坦人最常见的问候语是As-Salamu-Alaykum(愿你平安)。出于尊重,首先会问候长者。熟人见面时可以互相拥抱。当与陌生人、业务伙伴或身份迥异的人打招呼时,通常会握手,然后恭敬地将右手放在胸前。如果彼此熟识,女性可以亲吻对方的双颊。陌生人见面通常是握手。
基于巴基斯坦传统,男性和女性会进行口头问候,但不会有身体接触。如果女性主动问候,男女之间的业务介绍可以握手。身体接触如拥抱、握手和亲吻只有在家庭成员或亲密朋友之间才被认为是合适的。
巴基斯坦人非常的绅士,如发现对方不习惯被触碰时,可能会简单地将右手放在胸前,轻轻点头致意。巴基斯坦自由派中产阶级可能会把手举到额头上说Adab(尊重和礼貌)。这通常用来问候40岁以上的人。

中巴经济走廊研究中心(喀什大学)编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中巴经济走廊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