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巴经济走廊
 
 
 
 首页  中心简介  要闻公告  学术动态  研究成果  每周通讯  特色专栏  大事记  联系我们  下载 
 
学术动态
· 中巴经济走廊学术动态(第4期)
· 中巴经济走廊学术动态(第4期...
· 中巴经济走廊学术动态(第3期)
· 中巴经济走廊学术动态(第3期...
· 中巴经济走廊学术动态(第2期...
· 中巴经济走廊学术动态(第2期)
· 2021帕米尔公益论坛在喀什大...
· 中巴经济走廊学术动态(第1期...
· 中巴经济走廊学术动态(第1期)
· 中国新疆发展论坛在京开幕,...
 
  每周通讯
当前位置: 首页>>每周通讯>>正文
 
中巴经济走廊每周通讯(第76期文字)
2023-03-21 08:06  

中巴经济走廊每周通讯

76

■项目进展

313日,巴基斯坦新瓜达尔国际机场或将于3月23日开始试飞,而商业航班计划于今年9月开通。

□3月13日,驻吉尔吉斯坦大使杜德文会见吉国家广播电视公司总经理吉列巴耶夫,就中吉关系及媒体合作交换意见。

3月15日,由中国企业海尔智家投资的海尔埃及生态园在埃及举行奠基仪式。

315日,中国喀什市至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市的国际客运班车正式恢复运行。

3月15日,越方工作人员在越南谅山省的友谊国际口岸手捧鲜花欢迎120名中国游客

□3月15日中老铁路老挝段正式启用由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研发的互联网手机App售票系统

3月16日,今年前2个月,新疆外贸进出口总值443.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86.4%,同比增速居中国各省区市第一。

□3月18日,中国、巴基斯坦在北京举行第三轮中巴双边政治磋商会议,会议期间两国同意加强政治和安全合作

丝路聚焦

□3月14日尼泊尔总理普拉昌达在加德满都出席2023年中尼投资与经贸论坛时表示,希望加强与中国贸易合作

□3月15巴基斯坦总统阿尔维表示,在习近平主席的领导下,中国树立了更为良好的形象,正引领世界向好发展。

□3月16日譬若香山犍陀罗艺术展在故宫博物院正式开放展出来自巴基斯坦和故宫博物院的文物共203件。

■热点要闻

313,巴基斯坦正义运动党主席伊姆兰·汗宣布,他将从拉合尔开始领导PTI竞选活动。

□3月14日,在巴基斯坦穆斯林联盟执政期间,巴基斯坦的生活必需品价格上涨两倍。

□3月14日根据最新的年度全球调查数据显示,拉合尔在2022年跃升了10个名次,成为世界上空气最糟糕的城市。

3月14日,巴基斯坦政府公开了自2002年至2022年期间公职人员收受外国礼品清单,其中包括总统、联邦内阁等。

3月16日,巴基斯坦政府增派执法人员抵达前总理伊姆兰·汗在拉合尔扎曼公园住宅,双方已经僵持近20个小时。

3月16日,巴基斯坦的政治局势已经成为推迟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达成协议的一个因素。

3月16日,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公参孙志强表示,国际社会应伸出援手,帮助阿富汗实现和平、稳定、发展、繁荣。

□3月16日,巴基斯坦政府宣布汽油、柴油每升价格分别上调了每升5卢比和13卢比。

3月16日,美国参议院确认拜登的亲密助手埃里克·加塞蒂为该国下一任驻印度大使,填补空缺两年多的外交职位。

3月16日,印度从俄罗斯的进口在本财政年度的4月至2月期间增长了约五倍,达到 415.6 亿美元

□3月17日,陷入困境的前总理伊姆兰·汗以和解的态度表示,他已经准备好与任何人交谈。

■地区局势

313日,巴基斯坦旁遮普省反恐部门称,反恐部门逮捕了12名恐怖分子嫌疑人,他们隶属于巴基斯坦塔利班运动

314日,美俄军机在黑海上空相遇,美国无人机随后坠落海中。

3月14日,巴基斯坦前总理伊姆兰·汗的支持者与警察在拉合尔的扎曼公园发生冲突。

315日,俄罗斯国家石油管道运输公司工人在靠近乌克兰的俄边境地区新济布科夫石油泵站,发现爆炸装置碎片。

316日,中国、伊朗、俄罗斯等国海军在阿曼湾举行安全纽带-2023海上联合军事演习。

3月16日,伊朗已经敲定从俄罗斯引进苏-35战斗机的协议。

□3月16日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东京与韩国总统尹锡悦举行会谈双方决定让因历史问题受损的两国关系恢复正常

□3月16日,美国国务院已批准向波兰出售包括800枚地狱火导弹、4枚训练导弹等,合同估值1.5亿美元。

3月17日,据朝中社报道,朝鲜进行洲际弹道导弹发射训练,旨在展示本国战略部队超强力反制态势

3月19日,中方井冈山舰,与柬埔寨王家军海军两艘巡逻艇在柬埔寨海域进行了一场海上协同航行与通信演练。

3月20日,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和法国海军集团签署一项协议,双方就AIP系统开展系列合作。

■相关动态

□3月17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秦刚在北京会见巴基斯坦外秘马吉德。

3月18日,应俄罗斯总统普京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3月20日至22日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

■特色专栏

巴基斯坦土豆面饼

Aloo paratha是一种土豆面饼,起源于巴基斯坦旁遮普地区。传统上来说一般是巴基斯坦人的早餐。它是用未经发酵的面团卷成的,然后将土豆泥和各类香料混合在一起,用黄油或酥油在热塔瓦上煮熟。Aloo paratha通常与黄油,酸辣酱或巴基斯坦当地的腌菜一起食用。基本上在巴基斯坦的任何餐厅里都可以找到这款美食,外表金黄酥脆,咬一口里面各种香料混合而成的土豆泥,那味道真的一绝。

这种土豆面饼的价格也十分亲民,一般都是100到200卢比左右。如果你喜欢吃芝士的话,可以告诉店员在里面加入芝士也独有一种别样的风味。

中巴经济走廊研究中心(喀什大学)编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中巴经济走廊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