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巴经济走廊
 
 
 
 首页  中心简介  要闻公告  学术动态  研究成果  每周通讯  特色专栏  大事记  联系我们  下载 
 
学术动态
· 中巴经济走廊学术动态(第4期)
· 中巴经济走廊学术动态(第4期...
· 中巴经济走廊学术动态(第3期)
· 中巴经济走廊学术动态(第3期...
· 中巴经济走廊学术动态(第2期...
· 中巴经济走廊学术动态(第2期)
· 2021帕米尔公益论坛在喀什大...
· 中巴经济走廊学术动态(第1期...
· 中巴经济走廊学术动态(第1期)
· 中国新疆发展论坛在京开幕,...
 
  每周通讯
当前位置: 首页>>每周通讯>>正文
 
中巴经济走廊每周通讯(第75期文字)
2023-03-13 08:25  

中巴经济走廊每周通讯

75

■项目进展

36日,巴基斯坦国立科技大学与中国政府、教学机构签署了三份谅解文件,以提高巴基斯坦的农业生产力。

3月7日,中国商务部数据显示,中国仍是巴基斯坦最大贸易伙伴,为其外国直接投资贡献了23.83%,达1.025亿美元。

37日,一列发自广西的中欧班列从阿拉山口站出境驶往莫斯科,阿拉山口铁路口岸累计通行班列线路达100条。

3月7日,喀什市至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国际客运班车正式恢复运行

39日,中国兰州新区首趟数字化中吉乌国际多式联运货运班列发车,最终抵达乌兹别克斯坦吉扎克。

□3月9日,义乌—马德里中西建交纪念号中欧班列从浙江义乌铁路西站开出。

3月9日,中国向塞拉利昂提供紧急粮食援助项目交付仪式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举行。

□3月9日中国第20批援津巴布韦医疗队与第19批援津医疗队在津首都哈拉雷举行轮换交接仪式,

丝路聚焦

□3月5日,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张明应邀率团赴德黑兰,对伊朗进行正式访问。

3月7日,中亚能源贸易和投资论坛在英国伦敦举行。到2030年,中亚将需要200亿美元的投资。

□3月8日,乌兹别克斯坦代理外长巴赫季约尔·赛义多夫会见抵乌访问的蒙古国外长巴特策策格。

■热点要闻

3月7日,伊斯兰堡法院维持PTI主席伊姆兰·汗的不可保释逮捕令,原因是他一直缺席案件听证会。

3月7日,与阿富汗接壤的6个国家及俄罗斯共同成立了机制,该机制首次会议上呼吁取消冻结阿富汗央行资产。

3月8日,巴基斯坦政府总债务在一个月内飙升了4万亿卢比,涨幅约为7.7%,接近55万亿卢比。

□3月8日,巴基斯坦石油行业发出警告,燃料供将出现重大中断。

39,巴基斯坦旁遮普省内政部表示,由于近期恐怖主义和恐怖威胁激增,整体安全形势较差,实施七天的禁令。

3月9日,由于巴基斯坦外汇储备的持续下降,以及巴基斯坦卢比大幅贬值后,该国石油产业受到重创。

□3月9日据《黎明报》报道,巴基斯坦将奢侈品销售税提高到25%。

□3月9日,巴基斯坦陆军总参谋长阿西姆·穆尼尔将军表示,少数误入歧途的分子无法动摇俾路支省人民的决心

3月9日,由上海电气参与承建的塔尔煤田一区块电站凭借低发电成本,在巴基斯坦煤电发电排行榜中位列第一。

□3月10日,巴基斯坦经济危机波及到制造业,本田汽车在巴组装商表示,由于供应链已严重中断,该公司无法继续生产

□3月10日据《黎明报》报道,巴基斯坦外汇储备升至43亿美元。

■地区局势

37日,巴基斯坦俾路支省博兰地区发生恐怖袭击,造成至少9人遇难,13人受伤

37日,叙利亚西北部阿勒颇国际机场遭以色列空袭,机场暂停运营。

37日,可搭载核武器的美国战略轰炸机再次飞临朝鲜半岛,参加韩美两国联合空中演习。

37,巴勒斯坦卫生部发表声明说,以色列军队在约旦河西岸北部城市杰宁打死6名巴勒斯坦人。

□3月8,外交部发言人毛宁表示,中方以实际行动支持国际原子能机构为加强乌克兰核设施安全所作的努力。

3月8日,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耿爽在安理会阿富汗问题公开会上发言,呼吁有效保障阿富汗女性权益。

□3月9日,阿富汗喀布尔警方发言人哈立德·扎德兰证实喀布尔坎巴尔广场区域发生爆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3月9日,阿富汉北部巴尔赫省发生一起爆炸袭击事件,巴尔赫省省长穆罕默德·达乌德·穆扎米勒在爆炸中身亡。

□3月9日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表示,白俄罗斯计划今年6月前完成加入上海合作组织的手续。

□3月10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发表声明,呼吁国际社会采取一致行动,共同寻找叙利亚内战的政治解决方案。

□3月12日,巴勒斯坦卫生部发表声明说,以色列军队在约旦河西岸城市纳布卢斯打死3名巴勒斯坦人。

■相关动态

□3月9日中国援柬埔寨扫雷项目在柬埔寨暹粒省举行启动仪式

3月10日,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使用长征四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将天绘六号A/B星发射升空。

■特色专栏

阿富汗猎犬

阿富汗猎犬,是现存的最古老的猎犬犬种之一。此犬种以其厚实、细腻、柔滑的被毛和在末端带有卷曲的尾巴而明显区别于其他犬种。在伊朗东部和阿富汗寒冷的山的特殊环境下,使它们获得这些独特的外观特点。

19世纪后期,阿富汗猎犬这种猎犬第一次被带到了英国。这种猎犬最初主要用于追踪狩猎,靠眼力追踪它的猎物并跟随着骑在马背上的猎人。由于这种猎犬常常把马远远抛在后面,所以阿富汗猎犬靠自己打猎,而不是依靠猎人的指挥,这样训练了它的独立思考能力并成为典型。

在现代,由于阿富汗猎犬时尚复古的外观和高贵的气质,已成为贵族的代名词。在国外,阿富汗猎犬是唯一一种可以进入五星级酒店的犬种。

中巴经济走廊研究中心(喀什大学)编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中巴经济走廊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