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巴经济走廊
 
 
 
 首页  中心简介  要闻公告  学术动态  研究成果  每周通讯  特色专栏  大事记  联系我们  下载 
 
学术动态
· 中巴经济走廊学术动态(第4期)
· 中巴经济走廊学术动态(第4期...
· 中巴经济走廊学术动态(第3期)
· 中巴经济走廊学术动态(第3期...
· 中巴经济走廊学术动态(第2期...
· 中巴经济走廊学术动态(第2期)
· 2021帕米尔公益论坛在喀什大...
· 中巴经济走廊学术动态(第1期...
· 中巴经济走廊学术动态(第1期)
· 中国新疆发展论坛在京开幕,...
 
  每周通讯
当前位置: 首页>>每周通讯>>正文
 
中巴经济走廊每周通讯(第74期文字)
2023-03-13 08:24  

中巴经济走廊每周通讯

74

■项目进展

□2月25,塔克什肯口岸迎来了首次周末货运通关,至此,该口岸实现一周七天货运通关,货运通关能力进一步提升。

2月27日,11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驻华使节走进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了解中国企业发展成就。

2月28日,哈萨克斯坦国家铁路公司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代表在北京举行会谈。

31日,巴基斯坦—中国研究院与全巴中资企业协会和中国电力建设集团公司合作发布报告。

31日巴基斯坦白沙瓦模特学校第五分校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文艺活动,以学习中国文化。

32日,巴基斯坦网站发布《巴基斯坦是中国电动汽车的潜在市场》,对中国的新能源汽车在巴发展提出了预判。

3月2日首批经过严苛检测的800辆宇通客车从郑州出发,抵达乌兹别克斯坦,交付塔什干公交公司。

3月3日,土库曼斯坦国有移动运营商Altyn Asyr通讯公司在巴尔卡纳巴特和达绍古兹开通了4G通信网络服务。

丝路聚焦

2月26日,中国第25批援多哥医疗队在多哥卡拉市皮亚区进行义诊,为当地民众提供诊疗服务。

□2月26日,第44届贝尔格莱德国际旅游博览会在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会展中心举行,中国担任博览会主宾国。

3月2日,商务部统计,十年来我国与一带一路国家货物贸易额从1.04万亿美元扩大到2.07万亿美元,年均增长8%。

■热点要闻

227,印度总理莫迪提到2024年度将防卫装备品出口额增至50亿美元的目标,是2021年度的3倍多。

2月28日,巴基斯坦一家法院对前总理伊姆兰·汗发出逮捕令,并要求伊姆兰·汗不可获得保释。

2月28日,国际信用评级机构穆迪将巴基斯坦的主权信用评级下调至Caa3,巴基斯坦的外汇储备已降至极低水平,

2月28,巴基斯坦总理夏巴兹·谢里夫成立监管委员会,该委员会的主要职能为负责监督迷你财政计划。

□2月28,巴基斯坦媒体表示,就巴基斯坦经济形势来看,巴基斯坦卢比的回弹不具有长期性。

□3月1日,巴基斯坦2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同比猛增31.5%,是近50年来最高的年增长率。

32日,巴基斯坦最高法院以3比2的结果裁定,开伯尔省和旁遮普省的省级议会选举将在90天内举行。

3月2日,外交部长秦刚在新德里出席二十国集团外长会期间会见主席国印度外长苏杰生。

33,巴基斯坦正面临70亿美元债务的违约风险,其中包括将于3月到期的20亿美元债务。

3月3日,苹果公司合作伙伴富士康科技集团计划投资约7亿美元在印度新建一家工厂,以提高当地产量。

3月3日,印度和意大利结束了过去几年双边关系的冷淡,意大利外交部长维奈·夸特拉称之为遗留问题已经过去。

■地区局势

□2月27日,美国在叙利亚非法驻军继续盗取叙利亚石油,并运往其位于伊拉克的军事基地。

228日,据统计,拜登政府为帮助乌克兰对抗俄罗斯投入的军事援助资金超过美国每年用于打阿富汗战争的资金。

□2月28日,阿富汗临时政府对载有阿富汗公民的船只在意大利南部海域沉没并导致该国公民死亡一事表示哀悼。

3月2日,据叙利亚通讯社报道,叙东部代尔祖尔省发生一起地雷爆炸事件,造成至少5人死亡、40人受伤。

□3月2,据朝中社报道,朝鲜劳动党在平壤召开中央委员会全体会议扩大会议,重点商讨农业生产等问题。

□3月3日在印度举行美日印澳“四方安全对话”机制外长会议

33日发生的印尼国家石油公司油库火灾死亡人数已升至17人。

3月4日,赞比亚国防部为中国援赞第25批军事医疗专家组隆重举行授勋仪式,授予11名成员国际友好合作勋章。

□3月4日,阿富汗临时政府表示,6名极端组织成员在当地安全部门的一次抓捕行动中被打死。

□3月5日,一辆载有25人的客车在吉尔吉特-巴尔蒂斯坦地区的奇拉斯发生车祸,造成3人死亡,22人受伤。

□3月5日,伊朗边防部队同阿富汗塔利班人员在锡斯坦-俾路支斯坦省的一处边境地带发生冲突,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相关动态

□2月28,第27届南美多式联运展在巴西圣保罗展览中心举行,中国参展商推出的运输技术吸引了大批国际客商。

3月2日,从中国科学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获悉,梦天实验舱燃烧科学实验柜成功实施首次在轨点火实验。

■特色专栏

巴基斯坦黑核桃

黑核桃是巴基斯坦特产物种,为山野核桃的变异品种,直径在12至20MM之间,树种跟山野核桃相同。生长在巴基斯坦西部地区迪尔附近非常稀有,目前就剩下3--5棵树能够结出成熟的果树。

黑核桃分大小两类,大的品相好且成熟的都为极品。小的成熟的为中品,未成熟的或大或小的分量轻的为下品。颜色上区分有两种,大个的有黑里透暗红,在自然光照耀下会有色变,成暗红及黑两色。小的很少会呈现红色。

用巴基斯坦黑核桃制作的黑核桃手串和念珠非常精美,但是由于黑核桃树少,黑核桃为原料做的饰品是非常珍贵的,如果去巴基斯坦有条件可以购买,具有一定的收藏价值。

中巴经济走廊研究中心(喀什大学)编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中巴经济走廊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