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巴经济走廊
 
 
 
 首页  中心简介  要闻公告  学术动态  研究成果  每周通讯  特色专栏  大事记  联系我们  下载 
 
学术动态
· 中巴经济走廊学术动态(第4期)
· 中巴经济走廊学术动态(第4期...
· 中巴经济走廊学术动态(第3期)
· 中巴经济走廊学术动态(第3期...
· 中巴经济走廊学术动态(第2期...
· 中巴经济走廊学术动态(第2期)
· 2021帕米尔公益论坛在喀什大...
· 中巴经济走廊学术动态(第1期...
· 中巴经济走廊学术动态(第1期)
· 中国新疆发展论坛在京开幕,...
 
  每周通讯
当前位置: 首页>>每周通讯>>正文
 
中巴经济走廊每周通讯(第33期文字)
2022-05-24 15:37  

中巴经济走廊每周通讯

33

■项目进展

5月16,据巴媒报道,巴基斯坦外交部长比拉瓦尔·布托·扎尔达里将前往美国纽约参加全球粮食安全会议。

5月17日,巴基斯坦总理夏巴兹·谢里夫与中国生物制药公司科兴生物的代表举行了见面会。

5月17日,新疆喀什地区今年一季度进出口总值70.7亿元,同比增长171.4%,高于全疆平均增速136.5个百分点。

5月18日,经过3年多筹建,鄂州海关正式揭牌湖北枫树线业有限公司运往巴基斯坦的纱线产品成为通关第一单。

□5月19日,由中国公共关系协会主办的2022一带一路年度汉字线上发布活动成功举办。

5月21日,首批超100台江苏苏州金龙海格12米公交车正式交付卡拉奇。

□5月21日,“美丽中国·七彩云南”启动仪式暨国际茶日活动顺利举行,中斯两国茶企签署合作意向协议书

□5月22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广州同来华访问的巴基斯坦外长比拉瓦尔举行会谈。

■新冠疫情

523日,过去24小时内,巴基斯坦新增确诊病例89例,现有确诊病例5119例,累计确诊病例1529639累计死亡病例30379例,巴基斯坦疫情死亡人数排全球31名。

5月23日,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报告了2226例新增病例和27例死亡病例。该国的活跃病例总数已达到43136371例。活跃病例目前为14955例

印度报告了524413例累计死亡病例,印度目前康复率为98.75%每日新冠阳性率为0.50%总共接种了19.353亿剂疫苗

■热点要闻

5月17日,巴基斯坦外长比拉瓦尔在一场线上新冠疫情国际会议上发表讲话时,高度评价中国动态清零防疫政策

□5月17,据《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报告称,联合国将巴基斯坦列为面临紧急干旱情况的23个国家之一。

5月17日,据阿联酋官方媒体报道,阿联酋总统谢赫·哈利法·本·扎耶德·阿勒纳哈扬去世,享年73岁。

5月17日,巴基斯坦总理夏巴兹·谢里夫表示,决心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加强在巴基斯坦生活工作的中国侨民的安全。

5月19日,中国新闻社在北京举办东西问智库·中国人权发展道路专题研讨会,与会人员围绕相关话题进行深入探讨。

5月19日,阿富汗哈马通讯社报道,阿富汗前政府成员在土耳其会面并成立了拯救阿富汗民族抵抗最高委员会。

5月20日罹患脑干胶质瘤、80%脑干被肿瘤占据跨国赴汉求医巴基斯坦6岁男童小马利科的病情牵动人心。

5月21日,巴基斯坦卢比兑美元在银行间市场进一步贬值,交易价格达到1美元:201卢比。

5月22日,巴双方就参与中巴经济走廊和非中巴经济走廊项目的人员安全,制定一项全面高效的安全机制进行协商。

5月23日,据海关统计,中国跨境电商进出口5年增长近10倍,去年规模达到1.92万亿元人民币,增长18.6%。

■地区局势

5月16日,卡拉奇萨达尔区发生炸弹袭击,造成1人死亡,7人受伤。

□5月16日,巴基斯坦反恐部门在俾路支省的一次突袭行动中,逮捕了1名女性嫌疑人,并找到了爆炸装置。

5月19日,包括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外的自杀式爆炸袭击在内,巴基斯坦信德省卡拉奇市接连发生三起爆炸袭击案。

□5月21日,一架装有炸弹的无人机首次对位于伊拉克北部的土耳其军事基地发动袭击,造成1名伊拉克公民死亡。

□5月21日以色列向叙首都大马士革南部部分地点发射多枚地对地导弹,造成3人死亡,部分设施损毁。

5月22日,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哈提卜扎德就一名伊斯兰革命卫队军官遭暗杀身亡发表声明。

5月22日伊拉克军方在北部萨拉赫丁省对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发起军事行动,共打死5名武装分子。

5月22日,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发表声明称,革命卫队上校赛义德·科代伊在首都德黑兰遭暗杀身亡。

□5月23日,在俄乌双方协议下,驻守马里乌波尔亚速钢铁厂的两千多乌克兰军人完成撤离。

□5月23日,据德新社莫斯科报道,在今年秋末之前,俄罗斯计划部署50枚可以携带核弹头的新型萨尔马特洲际导弹。

□5月23日,俄国防指挥中心主任米哈伊尔·米津采夫上将表示,乌克兰武装分子继续在幼儿园和中小学部署重武器。

■相关动态

□5月17日,代理内政部长西拉柱丁·哈卡尼表示,阿富汗临时政府希望与美国和国际社会保持良好关系。

□5月20日,全球首艘10万吨级智慧渔业大型养殖工船国信1号在青岛交付运营。

■特色专栏

捻角山羊

捻角山羊是体型最大的山羊,以那对卷曲的、螺旋形的大角而著称。高65-115厘米,体长132-165厘米,体重32-110千克。雌羊黄褐色,腹部白色,脚上有黑白斑纹。公羊呈浅黄褐色,腹部颜色及脚上斑纹与雌羊相同,面部黑色,颈部及胸部有白色长毛,可长至膝盖。雄羊及雌羊都有螺丝状的角,雌羊体型和羊角都小于雄羊。它们分布于巴基斯坦的北部地区、巴尔蒂斯坦及近奎达的国家公园。

捻角山羊是草食动物,主要吃草、叶子、绿叶花及其他植物为食,暮晨进行活动。生活在林线以上的高山地带,最高可达到5000米,喜栖于多岩石的环境中。分散在喜玛拉雅山西部林地。捻角山羊已被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物种国际贸易公约》,该物种是巴基斯坦的国兽,受到巴基斯坦的法律严格保护。

中巴经济走廊研究中心(喀什大学)编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中巴经济走廊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