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巴经济走廊
 
 
 
 首页  中心简介  要闻公告  学术动态  研究成果  每周通讯  特色专栏  大事记  联系我们  下载 
 
学术动态
· 中巴经济走廊学术动态(第4期)
· 中巴经济走廊学术动态(第4期...
· 中巴经济走廊学术动态(第3期)
· 中巴经济走廊学术动态(第3期...
· 中巴经济走廊学术动态(第2期...
· 中巴经济走廊学术动态(第2期)
· 2021帕米尔公益论坛在喀什大...
· 中巴经济走廊学术动态(第1期...
· 中巴经济走廊学术动态(第1期)
· 中国新疆发展论坛在京开幕,...
 
  每周通讯
当前位置: 首页>>每周通讯>>正文
 
中巴经济走廊每周通讯(第31期文字)
2022-05-11 08:09  

中巴经济走廊每周通讯

31

■项目进展

5月1日,中美友城对话活动在线上成功举行,据悉,中美已建立284对友好省州和友好城市

5月1日,中老万象低碳示范区揭牌暨新能源车项目交付仪式在线上举行,自此为中老应对气候变化合作揭开新篇章。

5月1日,中国快线上海—利物浦直航海运航线周年庆祝活动在英国利物浦港举行。

5月5日,由中企承建的安哥拉卡宾达港口项目海洋客运站正式投入运营。

5月5日,中国制造的以电池供电的电力机车运抵巴西,将用于巴西淡水河谷公司的铁矿石运输。

5月6日,中国援建马达加斯加首都郊区公路全线通车,打通沿线鸡蛋产区快速通道,日均鸡蛋运输量将达15万个。

5月7日,塞尔维亚政府官员和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馆工作人员凭吊在中国驻南联盟使馆被炸事件中牺牲的烈士

□5月8日新华社北京电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同柬埔寨副首相兼外交大臣布拉索昆举行视频会晤。

■新冠疫情

59日,过去24小时内,巴基斯坦新增确诊病例36例,现有确诊病例4220例,累计确诊病例1528736累计死亡病例30375例,巴基斯坦疫情死亡人数排全球31名。

5月9日,印度报告了3451例新增病例和40例死亡病例。该国的活跃病例总数已达到20635例。活跃病例占总病例的0.05%。

印度在过去24小时内报告了42557495康复病例,印度目前康复率为98.74%每日新冠阳性率为0.96%该国已进行了360613次新冠测试,总共接种了19.02亿剂疫苗

■热点要闻

□5月4日巴总理夏巴兹·谢里夫表示,巴基斯坦将优先考虑与阿联酋的兄弟关系,希望加强两国在经济方面的合作

□5月6日印度和俄罗斯将再次通过 Aeroflot建立直接联系,恢复每周两次的德里-莫斯科航班。

□5月6日6名1921岁的印度人试图从加拿大偷渡到美国失败,在一艘沉船上被美国边境当局逮捕。

5月7日,据巴媒报道,巴基斯坦联邦政府已决定审查前总理伊姆兰·汗的资产和收入。

5月7日,巴基斯坦气象局发出预警,大气层可能会面临高压情况,巴基斯坦全国将出现极高温天气。

□5月7日据黎明报报道,巴基斯坦新任总理夏巴兹·谢里夫会见华为高级副总裁、中东非洲片区总裁易翔。

□5月7日,阿富汗塔利班最高领袖阿洪札达颁布法令,要求阿富汗妇女必须在公共场合遮盖面部,并鼓励妇女身着罩袍。

□5月8日巴基斯坦气象部门表示,信德省首府卡拉奇的气温最近一周都在40℃左右,预计热浪将持续到5月16日。

□5月8日巴基斯坦军方表示,针对一些蓄意抹黑军队并将军队强行拖入政治的行为,军方表示强烈反对。

5月8日,七国集团表示,该集团成员承诺逐步摆脱对俄罗斯能源的依赖,包括逐步减少或禁止进口俄罗斯石油。

■地区局势

5月1日,古巴多地举行“五一”国际劳动节集会游行,上百万民众走上街头,反对美国封锁,表达爱国情感。

5月4日,阿富汗官员表示,阿富汗10多个省近日因暴雨引发洪水灾害,造成20人丧生、30人受伤。

5月4日,俄罗斯外交部网站发表声明,宣布永久禁止包括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等官员在内的63名日本公民入境俄罗斯。

□5月4日,巴基斯坦俾路支省首府奎达的帕什图纳巴德市场发生一场大火,约100家商店被毁。

5月6日,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200多名乌克兰士兵已经完成了美国向乌克兰提供的M777榴弹炮的使用训练

5月6日,日本《产经新闻》称,辽宁舰编队在冲绳县宫古岛东南约320公里的太平洋海域进行了舰载战斗机起降训练。

□5月6,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组织海、空、常导等兵力,在台岛以东和西南海空域进行实兵演练

5月6日,台湾媒体称,解放军辽宁舰、美国林肯号和里根号航母打击群以及日本出云号准航母同框台湾东部海域

5月7日,古巴公共卫生部表示,首都哈瓦那萨拉托加酒店发生的爆炸事故死亡人数升至26人,死者中有一名外国公民。

5月7日,埃及军方表示,埃及安全部队在西奈半岛与恐怖分子发生交火,造成11名军方人员死亡,5名士兵受伤。

5月8日,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钢铁厂发生冲突,造成19名警察受伤,12辆汽车受损。

■相关动态

□5月5日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东京电力公司启动海底挖掘作业,为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染水排入太平洋修建排水口。

□5月5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无论是俄方还是乌方,都对中方在乌克兰问题上秉持公正客观立场表示赞赏。

■特色专栏

巴基斯坦式炖牛肉

巴基斯坦式炖牛肉味道醇厚,咖喱味儿的嫩牛肉,炖得很烂入味儿,就着又软又香的黄油馕饼吃,幸福感满满。炖牛肉的制作方法并不复杂,首先牛肉冷水浸泡一小时,把蒜姜洋葱打成泥,把土豆,胡萝卜,洋葱,番茄,青椒切丁。

锅里放些许橄榄油热锅,放肉桂八角香叶花椒炒香,放沥干的牛肉下锅炒到稍稍变色,加入之前打好的蒜姜洋葱泥翻炒,然后加入番茄丁和洋葱丁,番茄出水后放咖喱块,炖40分钟左右放土豆和青椒继续翻炒,汁收干起锅。

与炖牛肉相配的米饭是细长印度香米,对于喜欢热乎又香软白米饭的中国人而言,会觉得有些硬,但对于巴基斯坦人来说这是用来招待客人最家常的一道美味。

中巴经济走廊研究中心(喀什大学)编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中巴经济走廊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