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巴经济走廊
 
 
 
 首页  中心简介  要闻公告  学术动态  研究成果  每周通讯  特色专栏  大事记  联系我们  下载 
 
学术动态
· 中巴经济走廊学术动态(第4期)
· 中巴经济走廊学术动态(第4期...
· 中巴经济走廊学术动态(第3期)
· 中巴经济走廊学术动态(第3期...
· 中巴经济走廊学术动态(第2期...
· 中巴经济走廊学术动态(第2期)
· 2021帕米尔公益论坛在喀什大...
· 中巴经济走廊学术动态(第1期...
· 中巴经济走廊学术动态(第1期)
· 中国新疆发展论坛在京开幕,...
 
  每周通讯
当前位置: 首页>>每周通讯>>正文
 
中巴经济走廊每周通讯(第30期文字)
2022-05-07 08:44  

中巴经济走廊每周通讯

30

■项目进展

4月25日,中国湖南省2022年度重点培育项目巴基斯坦瓜达尔港接收站项目正式签约。

□4月26日,参与一带一路重要项目孟加拉国帕德玛大桥建设的9艘中国工程船舶,在江苏常熟与半潜船进行卸载分离。

□4月28日,成都双流空铁国际联运港一列到俄罗斯的国际班列缓缓出站,这是成都双流首发直达俄罗斯的国际班列。

□4月29日,重庆财经职业学院与老挝巴巴萨技术学院在线举行一带一路电商乡村振兴学院签约揭牌仪式。

□4月30日,中国驻巴基斯坦文化中心迎来成立7周年美丽中国邮票图片展伟大的劳动者艺术展等活动在线上举办

5月1日,巴基斯坦电力部门宣布通过向电力系统注入约2500兆瓦的额外电力,结束了全国范围内的停电问题。

5月2日,中国能建葛洲坝机电公司承建的巴基斯坦SK水电站2号机机组定子顺利吊装完成

5月3日,第十一届中国—南亚国际文化论坛之青年沙龙视频会成功举行,多国杰出青年为本地区和平与发展建言献策。

■新冠疫情

52日,过去24小时内,巴基斯坦新增确诊病例0例,现有确诊病例9001例,累计确诊病例1528564累计死亡病例30372例,巴基斯坦疫情死亡人数排全球31名。

5月2日,印度报告了3157例新增病例和26例死亡病例。该国的活跃病例总数已达到19500例。活跃病例占总病例的0.05%。

印度在过去24小时内报告了42538976康复病例,印度目前康复率为98.74%每日新冠阳性率为1.07%

迄今为止,该国已进行了8.386亿次新冠测试,总共接种了18.923亿剂疫苗

■热点要闻

4月27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已同意于5月中旬赴巴基斯坦谈判,并将60亿美元的扩展基金计划提高到80亿美元。

4月28日,在巴基斯坦卡拉奇,民众点燃蜡烛悼念在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爆炸案中的遇难者。

4月28日,巴基斯坦总理夏巴兹·谢里夫及代表团应沙特王储穆罕默德的邀请,抵达沙特阿拉伯进行为期三天的访问。

4月29日,扎尔达里被任命巴基斯坦第37任外交部长巴基斯坦总统阿里夫·阿尔维出席了宣誓就职仪式

4月30日,巴基斯坦联合政府已决定以叛国罪起诉总统阿里夫·阿尔维、前总理伊姆兰·汗等人。

□4月30日,巴基斯坦总统阿尔维赴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就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中方教师遭遇恐袭事件进行吊唁。

5月2日,巴基斯坦新总理夏巴兹·谢里夫指控伊姆兰·汗在任期间出售价值1.4亿巴基斯坦卢比国礼来获取利益

5月2日,巴基斯坦统计局表示,巴基斯坦4月份的消费者价格指数同比上涨13.37%,达两年来最高水平。

□5月3日据《黎明报》报道,巴基斯坦经历了100年来最热的4月,极端高温已导致农作物歉收、电力危机等影响,让数百万人的生命处于危险之中。

■地区局势

426,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附近的一辆面包车遭受袭击,造成至少4人死亡,其中包括3名中国公民。

4月27日,据巴媒报道,4月16日从卡拉奇失踪的少女杜瓦·泽拉在拉合尔被发现。

4月27日,阿富汗巴尔赫省马扎里沙里夫一座什叶派清真寺发生强烈爆炸,造成至少30人死亡,60多人受伤。

4月28日,中国第25批赴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官兵与印度尼西亚维和快速反应营展开遭袭模拟演练

4月28日,波兰军方发表声明,宣布举行大规模军演,此次军演从5月1日开始,为期一个月。

4月28日,俄罗斯国家近卫军表示,在乌克兰赫尔松地区发现了乌克兰军队留下的超过200枚地雷,俄军已将其摧毁。

4月29日,来自北约及其欧洲盟国的数万名士兵正在为一系列军事演习做准备

4月29日,日本宣布改变派航空自卫队的飞机把人道主义援助运到乌克兰邻国的计划。此前,与俄罗斯关系密切的印度拒绝批准此类飞机入境提取物资。

4月30日,阿富汗喀布尔一清真寺门口发生一起爆炸事件,造成至少20人死亡。

4月30日,俄军8架米格-29歼击机将首次以字母Z列队飞过红场上空,以支持俄罗斯特别军事行动的参与者。

■相关动态

□4月29,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使用长征二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将四维01/02两颗卫星发射升空。

5月1日,中国31省份一季度GDP数据已全部出炉。增速方面,23省份高于全国线,新疆表现最佳,增速达到7.0%。

■特色专栏

乔戈里峰

乔戈里峰,又被称为K2峰,海拔8611米,K指喀喇昆仑山,2表示当时它是喀喇昆仑山脉第二座被考察的山峰,乔戈里山峰主要有6条山脊,西北-东南山脊为喀喇昆山脉主脊线,同时也是中国、巴基斯坦的国境线。

乔戈里峰海拔8611米,是世界第二高峰,海拔仅次于珠穆朗玛峰,但其攀登难度远远高于珠穆朗玛峰,乔戈里峰被称为野蛮巨峰,1950年到2012年的攀登死亡率高达26.5%。

乔戈里,通常被认为是塔吉克语,意思是高大雄伟。位于喀喇昆仑山脉中段。乔戈里峰位于中国和巴基斯坦边界,东部在中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境内,西部在巴基斯坦境内。乔戈里峰是国际登山界公认的八千米以上攀登难度最大的山峰,也是迄今为止唯一一座没有在冬季攀登成功的8000米级独立山峰。

中巴经济走廊研究中心(喀什大学)编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中巴经济走廊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