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巴经济走廊
 
 
 
 首页  中心简介  要闻公告  学术动态  研究成果  每周通讯  特色专栏  大事记  联系我们  下载 
 
学术动态
· 中巴经济走廊学术动态(第4期)
· 中巴经济走廊学术动态(第4期...
· 中巴经济走廊学术动态(第3期)
· 中巴经济走廊学术动态(第3期...
· 中巴经济走廊学术动态(第2期...
· 中巴经济走廊学术动态(第2期)
· 2021帕米尔公益论坛在喀什大...
· 中巴经济走廊学术动态(第1期...
· 中巴经济走廊学术动态(第1期)
· 中国新疆发展论坛在京开幕,...
 
  每周通讯
当前位置: 首页>>每周通讯>>正文
 
中巴经济走廊每周通讯(第29期文字)
2022-04-26 07:54  

中巴经济走廊每周通讯

29

■项目进展

4月18日,中国自主三代核电“华龙一号”海外示范工程——巴基斯坦卡拉奇K3机组投入商业运行

□4月19日,巴总理夏巴兹·谢里夫正式要求中国政府将卡拉奇环形铁路项目纳入中巴经济走廊项目中。

□4月20日,中国驻巴基斯坦文化中心迎来成立七周年。中国文化中心推出一系列活动,为巴基斯坦民众送上中国文化的盛宴。

□4月20,海尔智家巴基斯坦第300家品牌店在拉合尔开业,标志着海尔智家在巴基斯坦布局了当地最大的零售网络。

4月20,巴基斯坦中小学生在联合国中文日文化活动中上台表演,展示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的成果。

□4月21日,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在海南博鳌举行。

4月20日,北京中国经济网报道,小米的移动设备制造工厂在拉合尔举行落成典礼,它将与巴公司合作生产智能手机。

■新冠疫情

425日,过去24小时内,巴基斯坦新增确诊病例82例,现有确诊病例3384例,累计确诊病例1527751累计死亡病例30369例,巴基斯坦疫情死亡人数排全球31名。

4月24日,印度报告了2593例新增病例和44例死亡病例。该国的活跃病例总数已达到15873例。

印度在过去24小时内报告了42519479康复病例,印度目前康复率为98.75%每日新冠阳性率为0.59%

迄今为止,该国已进行了8.347亿次新冠测试,总共接种了18.767亿剂疫苗

■热点要闻

□4月20日,2022年一带一路国际电竞线上邀请赛在江苏省体育局启动。

□4月20日,巴基斯坦联合通讯社报道,排名中国品牌车企海外销量第二位的奇瑞表示,已在巴基斯坦建立海外工厂。

4月20日,中新社报道,新疆是个好地方阿曼专场视频交流会在线上举行,阿曼官员、智库、媒体记者等云访新疆。

4月21,巴基斯坦伊斯兰堡高等法院就前总理伊姆兰·汗获得的外国礼物,法官米昂古·哈桑·奥朗泽布表示,国礼不能带回家。

4月21巴基斯坦前总理纳瓦兹·谢里夫在伦敦海德公园与巴基斯坦人民党主席比拉瓦尔举行新闻发布会。

□4月22日,巴基斯坦驻华大使莫因·哈克世界地球日送上视频祝福,助力中巴两国公益事业与实现人民福祉。

4月22日,据《人民日报》报道,中国向巴基斯坦提供新冠疫苗,为巴全国大规模疫苗接种提供了主要支撑。

4月23日,阿富汗临时政府难民事务部在首都喀布尔向1500名困难民众分发了中国政府提供的粮食援助。

□4月23巴基斯坦前总理伊姆兰·汗在拉合尔举行的支持者集会上呼吁全国人民为一场全国性运动做好准备

4月24日,据巴媒报道,巴基斯坦在斋月期间面临严重的停电问题,全国停电时间进一步增加至10至12小时。

■地区局势

4月19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南部帝国沙丘休闲娱乐区发生的一起事故中,有1名中国留学生死亡,3名留学生受伤。

4月19日,美国总统拜登与11位领导人就俄乌局势进行了通话,各方重申将继续向乌克兰提供安全、经济和人道主义援助。

4月21日,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发生了4起爆炸,共造成至少6人死亡、10余人受伤。

□4月22日,据乌克兰扎波罗热州新闻处消息,一架正在进行技术飞行的安-26运输机在扎波罗热地区坠毁,有人员伤亡。

□4月22日,阿富汗昆都士省一座什叶派清真寺发生爆炸事件,已致33人死亡、43人受伤。

□4月24日,据路透社报道,俄罗斯在距离乌克兰边境不到60公里的地方部署了伊斯坎德尔-M可移动战地导弹发射装置。

□4月24日,马里军方公共关系和信息处表示,该国中部三处军营遭到恐怖分子袭击,造成6名士兵死亡。

□4月24日,大约有6枚火箭弹掉落在伊拉克北部尼尼微省的土耳其军营附近,袭击目前没有造成任何损失。

□4月25日,5枚俄罗斯导弹击中了波尔塔瓦地区的基础设施,当地正在调查关伤亡和损失。

■相关动态

□4月21据《黎明报》报道,250辆公交大巴已从中国起运,预计在一个月内抵达信德省首府卡拉奇。

□4月24日2022年“中国航天日”启动仪式线上举办。

□4月24日国际航空运输协会称,印度发给中国公民的旅游签证不再有效。

■特色专栏

□巴基斯坦饮茶文化

巴基斯坦原为英属印度的一部分,因此饮茶带有英国色彩,大多数人习惯于饮红茶尤其钟情牛奶红茶。一般早、中、晚饭后各饮茶一次,有的家庭一日饮茶甚至达到5次。巴基斯坦人大多采用茶炊烹煮法,即先将开水壶中水煮沸,后放上红茶,再烹煮3-5分钟,随即用过滤器滤去茶渣,然后将茶汤注入茶杯,加上牛奶和糖调匀即饮,另外也有少数家庭不加牛奶代之以柠檬片调味,又叫柠檬红茶。

在巴基斯坦西北高地以及靠近阿富汗边境的牧民爱饮绿茶。饮绿茶时多配以白糖几粒小豆蔻,以增加清凉口感

巴基斯坦人待客多数习惯用牛奶红茶同时伴有夹心饼干、蛋糕等点心,这使得茶的口感更加丰富,老少咸宜。

中巴经济走廊研究中心(喀什大学)编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中巴经济走廊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