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巴经济走廊
 
 
 
 首页  中心简介  要闻公告  学术动态  研究成果  每周通讯  特色专栏  大事记  联系我们  下载 
 
学术动态
· 中巴经济走廊学术动态(第4期)
· 中巴经济走廊学术动态(第4期...
· 中巴经济走廊学术动态(第3期)
· 中巴经济走廊学术动态(第3期...
· 中巴经济走廊学术动态(第2期...
· 中巴经济走廊学术动态(第2期)
· 2021帕米尔公益论坛在喀什大...
· 中巴经济走廊学术动态(第1期...
· 中巴经济走廊学术动态(第1期)
· 中国新疆发展论坛在京开幕,...
 
  每周通讯
当前位置: 首页>>每周通讯>>正文
 
中巴经济走廊每周通讯(第28期文字)
2022-04-19 14:03  

中巴经济走廊每周通讯

28

■项目进展

□4月11日,来自天津的优质菜花种子跨越近4500公里的距离,在巴基斯坦生根发芽,成为中巴经济走廊建设的重要成果之一。

4月12日,巴基斯坦新任总理夏巴兹·谢里夫首都伊斯兰堡总理府会见中国驻巴使馆临时代办庞春雪时高度赞扬中巴关系和中巴经济走廊。

□4月14日,中国电建与科威特艾能特能源技术控股公司在迪拜举行了巴基斯坦那比萨至未吉哈供水项目EPC总承包合同签署仪式。

□4月14日,由比亚迪制造的纯电动巴士交付卡拉奇市,运营期间广受市民喜爱,并成为当地一道靓丽的绿色风景线。

□4月1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毛里求斯总统鲁蓬互致贺电,庆祝两国建交50周年。

4月16中巴青年交流小组向巴基斯坦拉瓦尔品第一所中学赠送爱心物资,受到校方的热情支持与协助

■新冠疫情

418日,过去24小时内,巴基斯坦新增确诊病例97例,现有确诊病例3279例,累计确诊病例1527248累计死亡病例30363例,巴基斯坦疫情死亡人数排全球31名。

4月17日,印度报告了1150例新增病例和4例死亡病例。该国的活跃病例总数已达到11558例。

印度在过去24小时内报告了42508788康复病例,印度目前康复率为98.76%每日新冠阳性率为0.27%

迄今为止,该国已进行了7.869亿次新冠测试,总共接种了18.651亿剂疫苗

■热点要闻

4月12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中方祝贺夏巴兹·谢里夫先生当选巴基斯坦总理,两国关系坚如磐石,牢不可破。

4月14日,在巴基斯坦新总理夏巴兹·谢里夫上台后,多国发言人积极表态,祝贺巴基斯坦第23任总理上台。

4月14日,巴基斯坦总理夏巴兹·谢里夫与联盟伙伴就组建内阁进行磋商并表示,他将本着团结、合作和相互信任的精神向前迈进。

□4月15日巴基斯坦军方发言人伊夫蒂哈尔少驳斥了伊姆兰·汗的指控,否认美国阴谋推翻伊姆兰·汗政府。

4月15日,阿富汗临时政府关于禁止六年级以上女学生上学的行政命令继续面临国内和国际的强烈谴责。

4月16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表示,愿意与巴基斯坦新政府接触,协助巴基斯坦应对迫在眉睫的国际收支危机

□4月16日,巴基斯坦新任总理夏巴兹·谢里夫之子的哈姆扎·夏巴兹当选旁遮普省新任首席部长。

4月16日,莫斯科宣布禁止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和其他几名英国高级官员入境。

4月16日,中国驻美国大使秦刚25届哈佛中国论坛开幕式视频致辞时表示,中美应通过对话打破两国关系当前的僵冷局面。

■地区局势

411日,美军林肯号核动力航空母舰驶入朝鲜半岛东部海域。

4月13日,美国总统拜登批准增加向乌克兰提供价值8亿美元的军事援助,欧盟也批准增加5亿欧元的军援。

4月13日,美国乔治亚号核潜艇未经同意停靠在位于西班牙南部的直布罗陀港口,西政府对此已向美国提出外交抗议。

4月14日,普京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乌克兰偏离此前谈判达成的共识,谈判由此进入死胡同。

414,俄罗斯国防部表示,俄黑海舰队莫斯科号导弹巡洋舰已沉没。

4月14日,乌克兰军方对俄罗斯边境多地村庄发动袭击,造成数人受伤。

415日,巴基斯坦军方表示,一军方车队在该国西北部北瓦济里斯坦地区遭恐怖分子袭击,造成7名士兵死亡。

415,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出动驱护舰等力量在台岛周边海空域组织多军兵种联合战备警巡,并展开对海突击等科目演练。

415,俄罗斯国防部发布公告,称俄军使用口径导弹打击了位于基辅郊区的军事目标。

4月17日,据乌克兰国家通讯社报道,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说,乌克兰不会以放弃东部领土来换取与俄罗斯结束战争。

■相关动态

411,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为落实中塞双边合作计划,中方派遣空军运输机向塞尔维亚运送常规军事物资。

4月15日,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提出以410亿美元收购推特公司。

■特色专栏

□巴基斯坦视觉艺术家——阿斯拉·巴图尔

来自卡拉奇的阿斯拉·巴图尔是一位视觉艺术家和充满激情的建筑师。她的作品主要关注巴基斯坦建筑遗产的保护,以及世界各地当代社会问题和冲突的写照。她曾多次参加本地及国际艺术展览及会议,并在多项艺术比赛中获奖。

阿斯拉在一个崇尚艺术、热爱艺术的家庭中长大。她喜欢记录不同种族社区的生活方式、文化和建筑,并通过艺术作品来描绘它们,这些作品传达了她自己的经验和观点。她称自己是一个梦想家和精神爱好者,她相信艺术是灵魂的食粮。与不同的人互动并倾听他们的故事有助于她学习和了解人们正在经历的问题。她说,我在不易察觉的小事物中发现了美,从日常事物中寻找灵感。此外,旅行可以帮助我更详细地观察事物。

中巴经济走廊研究中心(喀什大学)编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中巴经济走廊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