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巴经济走廊
 
 
 
 首页  中心简介  要闻公告  学术动态  研究成果  每周通讯  特色专栏  大事记  联系我们  下载 
 
学术动态
· 中巴经济走廊学术动态(第4期)
· 中巴经济走廊学术动态(第4期...
· 中巴经济走廊学术动态(第3期)
· 中巴经济走廊学术动态(第3期...
· 中巴经济走廊学术动态(第2期...
· 中巴经济走廊学术动态(第2期)
· 2021帕米尔公益论坛在喀什大...
· 中巴经济走廊学术动态(第1期...
· 中巴经济走廊学术动态(第1期)
· 中国新疆发展论坛在京开幕,...
 
  要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公告>>正文
 
中巴经济走廊学术报告会暨中巴经济走廊产业联盟企业家座谈会
2022-09-26 14:11  

喀什大学举行中巴经济走廊学术报告会暨中巴经济

走廊产业联盟企业家座谈会

9月23日,中巴经济走廊学术报告会暨中巴经济走廊产业联盟企业家座谈会在喀什大学新泉校区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清华,深圳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喀什地区相关部门领导、喀什地区各商会协会、企业家代表,我校各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罗浩波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杨清华在致辞中表示,中巴经济走廊北连“丝绸之路经济带”,南接“海上丝绸之路”,将建成公路、铁路、油气管道及光缆覆盖“四位一体”的重要通道,是“一带一路”建设的先行先试区和旗舰项目。喀什是“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中巴经济走廊的“桥头堡”,具有“五口通八国,一路连欧亚”的区位优势,战略位置极其重要。当前,在党中央提出要“逐步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大背景下,喀什正在积极融入和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不断加强开放型经济发展,努力建设成为国家级开放创新试验区,面向南亚、中亚、西亚的商贸、物流、文化中心,我国西部地区重要的对外开放门户城市。自2015年启动以来,中巴经济走廊取得重大进展,谱写了中巴友谊合作的新篇章。

杨清华致辞。

 

会上,参会专家围绕“中巴经济走廊高质量发展与喀什的机会”提出了不同建设思路,交流中巴经济走廊建设进展和前景展望,促进“一带一路建设和中巴经济走廊高质量发展研究”。深圳市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总指挥谢海生作“向西开放战略下喀什发展的深圳之鉴”报告,喀什地委政研室主任傅鹰作“五大中心建设与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重要支点”报告,喀什经开区副主任、综合保税区主任马海涛作“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中巴全方位合作展望”报告,中巴经济走廊研究中心主任陈瑞华作“中巴经济走廊高质量发展与全球治理体系重塑”报告,为中巴合作和喀什进一步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参会专家做学术报告。

罗浩波表示,基于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基于更高层次开放,为推进我校中巴经济走廊研究不断迈向更高水平,充分发挥高校智库和服务社会功能,相信所有报告和建议聚焦喀什的开发开放、中巴经济走廊和“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全球大变局下的治理体系重塑,一定能够提供多元见解,推进学术研讨、提供政策咨询、促进人才培养,为中巴经济走廊建设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撑、人才储备和创新动力。

其间,中巴经济走廊产业联盟企业家还进行了深层次交流发言。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中巴经济走廊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